闲言碎语

30

我开始找戏开,最后古风演绎收留了我,在一个半宫斗群里和高二的学生开戏,贼爽。

29

爸妈来了,好一阵没见他们。思考和父母的关系,觉得是渐行渐远的两颗星,偶有辉映。

28

最开心的是周末去李朗 好吃的日式面包5元一个 妥妥的消费降级

27

小杰欠了很多钱 借呗信用卡加起来差不多三万多 他新换的工作试用期的工资不多 转正之后应该稍有好转 但眼下还款日逼近 就已经入不敷出。

两人说到这事难免会失落 但还不至于彼此埋怨争吵。手里余钱都拿出来了 还需要筹一笔 感觉很惆怅。

26

今天收到了sam的信 她说年少时的那些愿望很多没实现 也有些实现了。真巧

25

清明说脚崴了没回家 在小杰那猫了几天 宿舍楼里采光不好 幽幽暗暗的让我想起高中 那时候在闷热狭仄的教室里 幻想这这么一处无人问津的宿舍 感觉像是天堂。

24

一个朋友准备改行做茶艺 表妹准备考证上邮轮 我还是一直没有梦想的咸鱼

23

睡不着百无聊赖的时候会想撸猫,继而想起大宝小宝,想起702里发生的一切,想到ex将猫仔抱去新欢家继而了无音讯。一瞬间,就会变成一个冷漠的人。

22

为了梁家辉的屁股,我看了电影版的情人。佐以道长的解读,感觉我与杜拉斯在十四五岁的时候错开了。十五六岁的时候我也喜欢一个人,几年后与他在异地重逢,理所应当般的男欢女爱。这并不是一个故事,因为我们仍有联系,也因这联系,这段恋爱并不完美,只是不了了之。

回望人生,只觉尴尬。

21

昨晚做完便当我回到房间合衣躺在床上 选播了《心经》听道长在北京街头绕啊绕,这个时间小杰在为今天的考试做准备,我百无聊赖感觉无所寄托。即使对贪嗔痴一知半解,也依旧解不了眼下的焦灼。

我和好朋友有个微信群,感觉有一段时间无法跟她们正常交流了,可能很早以前就是,只不过当时我仍有余力自说自话、浑然不觉。

20

周一收了一束花 如今已开得热烈 拳头大的花头在并不宽裕的空间里绽开层层叠叠 像伸了个懒腰。

19

小杰在新公司工作的一周后我打包去了他所在的龙岗,开车差不多四十分钟的路程,我地铁转taxi、差不多一个多小时才到。

尽管翻新的单人宿舍略显简陋,但我还是很开心,小杰带我看英雄联盟的视频集锦,耐心的告诉我梗在哪里。还一起吃了泡面感觉很开心。

第二天是周六,我九点钟就睡不着了,躺床上看了会视频然后起床洗漱,期间声响不断,小杰酣睡如猪,我去逗他就被一把捞进怀里,他撅着嘴亲我问几点了,我说我饿了,他说那我们起来吃饭吧。小杰的床比我的上下铺宽敞多了,正好适合我从家寄的长绒棉三件套,我们一块换了床单又给遥控车充电,正好出门吃午饭。

提前团购好的地锅鸡在几公里以外的地方,我们买了三个橘子路上吃了两个,饭店冷冷清清的东西也很一般,吃完饭也不过一点左右我吵着要去同事推荐的文谷,然后愉快的打车前往。

文谷是个神奇的地方,盖了很多小洋楼房子又没人住,但要说景区又略显乏味了些,除了我们还有一些参观太阳透过云层照的人睁不开眼,应该是很适合照相的天气,不过我们俩当模特太丑,摄影技巧也有限瞎拍几张就撤了。然后佛系参观了一下文博宫,说实话比文博院差远了。

手机里有几张不错的照片,也被蚊子咬了一腿的包。准备回去的时候小杰拿手肘捅我“喏你看,小情侣吵架。跟你要一样”。我说“哪有 我可爱多了”然后表演了一个抖音上的傲娇叉腰,小杰说“你再来一个”我就又来了一个。然后就被扛走了

一个一米八几的扛一个一米七几的还怪吓人的。

打车回去好贵,回去的路上小杰的群里在约球了,权衡再三我们决定还是睡一会,差不多从两三点睡到天黑。换了套衣服跟小杰去吃晚饭,吃完饭去看球,看台很高我穿着牛仔裤抬不了腿撒娇让小杰拉我上去。本来我们是并排坐的,但是起风了有点冷,我跳下一级台阶缩到了小杰怀里,然后我们像帝企鹅和幼崽一样在瑟瑟寒风中看了一会球。准确说小杰在看球、我在看打球的小哥哥们。

差不多了我们就回去,我受了凉闹肚子,一路被嘲笑,小杰去买烟等他回来的时候我差不多都洗好澡了。晚上九点到十点是小杰看书的时间,我们拿着他的手机逛b站,然后起来穿个衣服学书记跳舞。等小杰看好书差不多还跳给他看了,虽然不是很熟练也很害羞,但是还是被鼓励了一下。

周天小杰要上班,所以玩了一会就上床睡觉了,只不过下午睡了太久晚上都没什么睡意,而且有点冷我又很渴。

周天没什么好说的 期待下个周末吧~


18

为了回避出席外婆的葬礼,我准备撒个大谎。

17

最近在玩《妙笔千山》我要说我卡在第四章了会不会被嘲笑

16

老来多健忘 唯不忘相思

15

今天想要投影仪吗 

14

昨天烧的排骨真好吃啊 汤汁浓稠 就是有点咸 应该少一点酱油 用糖调色的

13

小杰住的那边都是高围墙格子窗,植物也都粗枝大叶的没什么情趣。加上天气时冷时热很不稳定,就觉得没衣服穿,没趣,连带饭都不想好好做了。

不知道吃啥,想来几个下饭小菜,回到那个水流如漏尿的昏暗厨房也没什么心思。我想吃炸丸子、鸳鸯蛋、红薯粉汆丸子和豆豉蒸鱼啊。

12

支付宝有个小程序叫“小睡眠”,我喜欢听里面的“大漠风沙”

仿佛置身在那样一个罕无人迹明月又高悬的晚上,黄红色的夕阳还绸带似的堆砌在地平线,篝火点燃、爱人在身边。

11

我下了个大麦,准备定4.27的宫崎骏音乐会,但是小杰没时间去。

后来我们想,反正是晚上八点多也能来得及呀,可是票已经售罄。

10

我怎么有这么多东西,其实堆在哪里也不怎么用,但是如果扔掉又绝对会不安。

09

小杰来找房子的那个周末,小姨带洋洋到市里玩我们一起吃了个饭,小姨送了我两个锅,一个热菜热饭一个炒菜,谢天谢地终于好用了。然而我做饭的热情缺几乎降到低谷,可能是换房间之类的琐事与“我竟然在拼多多上花了两千多”交至,搞得我无力去侍弄饮食。

08

nome新买了一个锅 依旧不好用 哎

07

无债一身轻,整个周五我都沉浸在财务情况好转带来的巨大满足里。

而且有结余的可能了,反而比之前更注意合理开支。伟杰说工资卡上交 我也挺高兴。三月份计划回一趟老家,票都买好了。感觉还不错。

06

虎皮青椒

表面光滑的青椒去瓤洗净切成大块。蒜子切粗粒备用。大约一勺生抽三勺水兑好备用。

大火锅里倒油(土豪请宽油滑锅),青椒光滑的一面下锅煎。锅里会冒烟不要怕那是辣椒素什么的在升华,会炸油点子可以提前在灶台上垫一点废纸然后站远点。

轻轻滑锅让青椒与锅的接触面形成灰白的虎皮效果。翻面建议用筷子,1-2人分量的烹饪用筷子比锅铲方便,瓤面稍微煎一下,感觉再不放东西青椒要烧黑了就均匀快速的倒全部的调味汁。

锅里会嚣张一下,感觉水分收了一半的时候开中火或者小火尝一下青椒熟没(小心烫)熟了就放蒜,拌匀闻到蒜香就可以起锅了。

可以多放油可以放豆瓣酱不过生抽就少一点,不用放盐,可以放鸡精,虽然是青椒但不怎么辣。辣的程度可以用调味汁控制,多兑一点水煮一下就不辣了。❤

05

过完年以后清算了一下个人财务,赤字从6k减到3k,即使不拿红包添补,这些钱还起来也会轻松一点。

这个周末和小杰在一起过的蛮开心,从美团上找打折的餐厅,然后逛街。周日一起加班然后去买了手机——年前就在看的红米note7,代号小金刚。最早是我打算换这一部,但是小杰的手机换屏之后电池损耗严重屏幕也不灵光,所以这次就他换新手机、我再用他淘汰的米8.

他开心、我开心、雷总也开心。

04

我决心持续更新这一篇以后、生活像是长了嘴时不时的就有话说。

小杰来深圳出差大约要呆一个月左右,周五我做了拿手的虎皮尖椒、土豆丝和清炒菠菜打算带到旅馆给他吃,悲剧的是用来保温的水很快就烧干了,饭菜也蒸的毫无口感。我emm……委屈巴拉的给小杰打电话,他说没关系呀 我们出去吃也可以 就算不吃这份便当我也知道你做饭很好吃呀。

但我大概对做饭有执念,还是把米饭扒出来,从冰箱里取了刚才夹剩下的少量土豆和菠菜、再重新煎了一个青椒……

看到别人开心的吃感觉自己也很开心呀。

03

最近看了B站一个up主的视频。八十多分钟速读了一下《三体》虽然我从三重门时代开始就对多维宇宙理解无力,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从中寻找到些许慰藉。科幻小说的迷人之处大概就在这里了吧。

02

我有条商务风的蓝色麂皮绒连衣裙 每次穿它我的心情都很复杂。一方面我觉很好看 一方面又觉得我配不上它。

脸蛋不够精致是一方面 另一方面是没有那种OL的气场。

三十岁的理想模样 应该是李小蔓那种的类型吧。

01

梦莹问我为什么想回到17岁 我说那个时候努努力可以考个好大学吧 人生这种不断发力的过程 在那个时候磕绊了一下迷茫了 然后到现在都没缓过来。

如果要问理想中的三十岁状态 其实也不太明确 希望看上去漂亮健康 然后精力充沛。小时候看安妮宝贝 觉得描述的作家状态很迷人 黑色长发 恣意自足 时常痛苦 有种不平衡的美。

我妈大概会觉得三十岁的时候最好有车有房有二胎 像我们这种书念了一半的人其实是很痛苦的 既不甘活在既有的生态圈里 也没有能耐过理想的人生 甚至什么是理想的人生都说不清楚。


评论

© whisper1937 | Powered by LOFTER